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男子刷抖音发现“生财之道”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被诉--平川区院对一起盗窃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1-04-01 16:14:07  作者:平川区院 冯英、党一琼 点击数:

2020年12月,居住在平川的金先生开车时发现自己的车辆发动后发出很大的嗡嗡声,请修理工过来检查之后,才得知自己车辆的三元催化器被偷走了。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听过偷轮胎的、偷车牌的,怎么会有人盗窃三元催化器呢?近日,平川区院审查起诉了一起专门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的案件。

据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游手好闲,经常抖音在线,无意中刷到了高价回收三元催化器的小视频,了解到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的三元催化器内含有贵金属,能卖高价钱,受到了“启发”的张某,萌生了盗窃的想法。遂趁着夜深人静之时,连续作案11起,盗窃了11辆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后其将盗窃来的三元催化器通过微信联系销赃给了外地买家,获利八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看好爱车,莫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广大司机朋友要定期检查车辆,夜间停放车辆尽量停放在单位、小区等一些有人看管的地方,如果在开放区域停车,要选择有视频监控的区域,确保车辆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