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安定区院走进律所开展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24 16:09:15  作者:安定区院 骆洨锐 点击数:

近日,安定区院副检察长周刚带领刑检部门干警走进甘肃省通源律师事务所开展“检律协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袁振林全面介绍了该所的创建过程、人员组成以及管理模式,并对我安定区院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进检律沟通等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赞扬,对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检律关系表示支持。

该院副检察长周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刑检部门的工作情况及人员组成,并对律师在检察环节积极参与、及时衔接、协调配合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检律队伍思想引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贴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找准加强检律协作的着力点。二是拓展检律协作互动领域,继续推行律师在该院值班制度,在“四大检察”工作中充分听取律师履职意见,确保检察机关客观公正处理案件。三是建立互督互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检律交往行为,双方加强自我约束,依法、规范、文明办案,各司其职,相互监督,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如何完善检律长效良性互动机制互相提出意见建议。会后,该院参会人员参观了律所办公场所、党建活动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