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平川区院举办首届“讲述平检好故事,展现检察新形象”抖音大赛

时间:2021-02-08 16:40:45  作者:平川区院 吴文祖 点击数:

“本次大赛作品数量多、质量优,能迎合受众需求,有很强的代入感和感染力,巧妙结合检察工作亮点,丰富了检察宣传内涵,让宣传有方向、有站位、有效果......”在平川区院首届抖音大赛复赛评审会上,专家评审这样点评。

为进一步提升平川检察新媒体矩阵活力,增强干警新媒体组织策划与制作水平,近日,平川区院举办了主题为“讲述平检好故事,展现检察新形象”的首届抖音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平川区院全体干警征集抖音作品,干警们积极响应,或单人精心创作,或三五同事组团携手,纷纷利用业余闲暇时间整理素材、编写脚本、拍摄画面、寻找配乐、剪辑制作。最终,完成了20份主题鲜明、创意新颖、有鲜明检察工作元素的优秀作品并进行参赛。内容涵盖了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普法宣传、优秀干警风采展示、抗击疫情检察担当、司法改革热点等,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平川检察工作特色亮点和为民情怀。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所有参赛作品汇集后统一制作投票链接,全院干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努力扩大此次大赛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广泛动员群众为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经过七天紧张、激烈的投票,20份参赛作品共收到群众投票24988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近9万余人次。

为保证赛事公正客观,在复赛环节,特邀请省检察院新媒体编辑党文辉、平川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罗崇明和该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李静林等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创作者在作品播放完毕后,现场讲述创作初衷、选题意义,分享制作心得后由评审小组进行评分。

据悉,近年来,平川区院坚持检察工作、检察宣传、检察文化“三位一体”理念,积极打造新媒体阵地,先后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号,建设新媒体工作室,组建覆盖全院的新媒体运营团队,安排40岁以下干警每周轮班,紧扣检察工作亮点、重大节假日时间点和社会关注度高的舆论热点制作新媒体作品进行发布,持续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效果,提升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官方微信排名中,平川检察微信公众号稳居全省前5名,在2020年一季度荣登检察正义网“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排行榜20强,干警原创H5作品《检爱》荣获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新媒体作品大赛优秀奖,与平川中恒学校联合拍摄的普法微电影《迷鹿》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展播活动优秀作品奖, 2017年、2020年平川区院两次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