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沈涧:通过大兴调查研究解新题破难题 补短板扬优势提能力抓落实

时间:2023-04-03 09:52:54  作者: 点击数:

3月29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在兰铁、林区、矿区分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尽责,深化司法改革,通过大兴调查研究,解新题、破难题,补短板、扬优势,提能力、抓落实,奋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兰铁分院,沈涧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文化展馆等场所,与分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兰州、武威、西宁、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深化司法改革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兰铁检察工作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机遇与挑战,注重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谋划好推进举措。要本着最大限度发挥职能作用的原则,加强调研论证,听取各方意见,积极请示汇报,实事求是解决好西宁、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业务管辖等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转变理念,拓宽思路,在认真办好传统涉铁案件的同时,结合“实践课题带动工作创新”活动,从理论研究、业务分析、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着力,加快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治理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检察机关共同谋划、协作联动,探索开展相关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服务大局的特色亮点。要树牢强基导向,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确保政治牢靠、业务饱满、队伍过硬。

在林区、矿区分院,沈涧详细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探讨解决办法。他强调,林区、矿区分院作为专门检察院,承担专门职责,要积极顺应检察工作现代化形势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能动履职,解决突出问题,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监督办案,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打造特色工作、拿出亮色成绩。要带好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坚守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要狠抓业务建设,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加强业务学习,练好内功、增强本领,确保案子拿得下、办得了,用高质量履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抓好改革,结合形势要求,认真总结前期经验,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方案,协助省检察院共同将分院改革推向深入、进行到底,紧紧依靠改革推动工作发展。要抓好基层,林区分院要压实责任,加强对各基层院的领导指导,一体推进政治、业务、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基层院建设整体水平。

兰铁、林区、矿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炜、魏刚、罗新超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甘肃省检察院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