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栏】甘南合作:“岗拉梅朵”法治宣讲法润校园

时间:2022-06-23 14:41:00 来源:合作市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合作市检察院“岗拉梅朵”法治宣讲团来到合作市勒秀镇中心小学,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结合小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选取真实案例和事件,深入浅出向孩子们讲解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校园暴力,并提出如何应对、如何自我保护的措施,启发教育孩子们提高辨别危险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检察干警还以“考考你”等环节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据悉,合作市检察院把“法治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重要工作来抓,在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方面主动与校方沟通对接,通过“上一堂课”“开一扇窗”,不断筑牢法治“篱笆”、厚植法治精神,在校园播撒法律的种子,让法治阳光照耀孩子的心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