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保护少年的你】 甘肃酒泉: 检爱同行 “未”你而来庆“六一”

时间:2022-06-06 10:22:52 来源:酒泉市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在“六一”到来之际,酒泉市检察机关开展以“保护少年的你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进未检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酒泉市检察院

5月31日,酒泉市检察院邀请酒泉市第六中学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到院参加“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官以“防治校园欺凌,守护朝阳的你”为题,向师生代表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组织师生观看《守护少年的你》宣传片。

师生代表们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酒泉市检察院书画室、党建教育阵地,并在该院图书室与“酒泉检察·检小蓝”学习研究小组的青年干警们进行了“读书有你也有我”朗读分享和问答互动。

图片“六一”前夕,酒泉市检察院选派检察干警配合共青团甘肃省委,在酒泉市第八中学开展“青春看护 有你有我”甘肃省青少年自护教育知识宣讲,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

5月30日,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在酒泉市一中开展“关爱成长 守护花开”主题讲座。检察官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通过普法小剧、趣味问答等方式,将生动有趣的故事与规范严谨的法律知识相结合,向孩子们讲解如何与陌生人交往、遇到危险应该如何自救、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检察官通过与孩子们进行现场游戏互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确对待同学和朋友,争做遵纪守法、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敦煌市检察院

5月31日,敦煌市检察院开展以“保护少年的你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干警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法治宣讲,并组织代表和青少年们观看未检动画微视频。各界代表就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积极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言献策。检察干警邀请大家在“保护少年的你 共护祖国未来”主题签字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未来的期望。

玉门市检察院

5月31日,玉门市检察院举行“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市政法各单位、民政、妇联、团委、关工委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中心”启用仪式拉开序幕。玉门市第三中学组织学生30余人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玉·苗”检察官在“云课堂”为学生们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讲法治课。

金塔县检察院

5月30日,金塔县检察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干警们围绕防治校园欺凌、电话诈骗、钓鱼网站、校园贷款等常见犯罪手段,结合办理的案件,向师生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治校园欺凌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法律知识,普及了买卖微信号、银行卡、电话卡等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升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让青少年们进一步感受法治、学会如何自我保护,远离犯罪。

瓜州县检察院

5月30日,瓜州县检察院通过钉钉云平台,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开展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瓜州县第三中学、瓜州县第四中学、瓜州县渊泉小学、腰站子镇中心小学部分班级400余名师生线上参观检察机关,检察“主播”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以及日常工作情况,先后带领学生参观了日常办公场所、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控告申诉室、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等职能场所,让同学们对检察工作、检察官职业以及检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肃北县检察院

5月30日至31日,为进一步推动肃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肃北县检察院、县党城派出所、县教科局、巴音社区等四部门联合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宣传活动。

肃北县检察院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团委、妇联、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和未成年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会代表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未检工作,凝聚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阿克塞县检察院

5月31日下午,阿克塞县检察院开展了“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及危害性,引导教育学生们要树立良好的道德品格,杜绝违法犯罪。讲座现场还邀请学生们绘制了“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主题画作,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