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身边的检察榜样】平安甘肃建设先进个人:嘉峪关市检察院何生海

时间:2022-05-25 10:49:26 来源:嘉峪关市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何生海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在工作中学习进步,逐步成长为嘉峪关市检察院业务骨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为维护法治的公平正义贡献了力量。

何生海参与办理的“10.29”郑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全案犯罪嫌疑人53名,涉案43起,涉及15项罪名,被列为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之一。何生海主动请缨,全程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先后率队赴天水、临夏、陇南、定西等地异地提审,一个月行程超万里,完成了异地取证工作,部分涉案人员在确凿无误的证据面前,全面交代了犯罪事实,公安机关随即打开了案件突破口。

办理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面对的都是反侦查能力强、讯问难度大的“老侦查员”,每一次询(讯)问都是智慧与勇气的较量。何生海先后参办、主办、指挥办理立案侦查涉黑恶势力犯罪司法工作人员9人,移送纪委处理3人,累计制作笔录100余份。这看似简单的几组数据,却是何生海不断调整审讯策略,察微析疑,适时对被调查对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巧用证据击中要害,既给予其有力的震慑,又让其心灵受到感化,最终被立案侦查的9名司法工作人员,全部主动交待了自己的违法犯罪问题,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9人全部认罪认罚。

何生海凭借熟练精湛的业务技能、公平公正的法治信念、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职业要求,用初心和使命书写了人民检察官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与坚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