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抗疫 筑牢防疫屏障

时间:2021-10-26 11:23:41 来源: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始料未及。全省各地检察机关闻“疫”而动,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社区值班点、核酸检测点……到处都能看到检察人员的身影,他们与疫情赛跑,在“寒”潮中展开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嘉峪关市检察院

10月18日以来,嘉峪关市检察院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安排两级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下沉建设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广大志愿者协同作战,主动为执勤点搬运搭建防疫救灾帐篷,积极维持各检测点现场秩序,劝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距,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扫健康码、信息录入等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核酸采集、信息核查录入等工作有序进行。

张掖市检察院

连日来,张掖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在林业住宅小区担负24小时值守任务,持续开展防疫检查、人员信息摸底等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该院及时对外出返回的检察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进一步加强机关公共区域消毒和健康码、行程码等准入检查,守好机关第一道屏障。

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

10月19日,兰州市部分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后,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10月20日,该院紧急部署、连夜安排干警,第一时间筹备物资、深入动员,组织30名干警及时赶赴黄河家园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其余30余名干警作为第二批次随时待命,展现最快“检察速度”。

临夏市检察院

10月21日,临夏市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并迅速抽调30名干警前往城北街道和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干警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摸排登记,检查行程卡、健康码,并对有无外出、是否接种疫苗等情况按规定做好登记。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皋兰县检察院

10月21日,皋兰县各社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皋兰县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20余名干警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分小组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干警们或登记检测信息、或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或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安抚情绪......以实际行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临洮县检察院

近日,临洮县检察院组织党员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在完善自身防控的同时,严格执勤值守,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组织48名干警深入社区参与全县城区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设置3个值守点,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出行码”核验、登记、提醒、测体温等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

迭部县检察院

近日,迭部县检察院积极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安排干警在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片区设立卡点,分组在责任片区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外来人员及时报备,并动员大家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