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教育整顿进行时】甘肃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态速览⑪

时间:2021-09-16 13:58:15  作者: 点击数: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9月14日上午,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金石主持会议。会前,该党支部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支部党员深刻进行自我检视和剖析后,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支部书记金石作了研究室党支部对照检查,支部每名党员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学军对会议点评时指出,从教育整顿对照检查情况来看,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对重点学习篇目都进行了比较全面深入的学习,对问题的反思和查摆也比较深刻,在政治上有提高,在思想上受洗礼,党性修养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此次教育整顿的第一目标是要让广大检察干警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政治忠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每名检察干警都要对表对标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切实解决自身问题。

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9月7日,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召开以“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质效”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结合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查纠整改思想发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部门工作落实举措。会议针对前期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在学习教育环节中抽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并就查纠整改环节要求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部门内开展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组织专班对重点案件进行自我评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做好思想发动,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查纠;要始终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的整个过程,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放松、不敷衍;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将教育整顿与提升办案质效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整顿提升案件办理质效,通过规范高效办案体现教育整顿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耕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确保刑事案件质量和业务数据得到持续、有效提升。

省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

9月14日,省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每名党员紧扣此次会议主题,讲认识、摆问题、谈落实,并如实报告重大事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个人对照检查“六个方面”内容,深刻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切实排忧解虑,做好思想发动,不断激发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革命精神和清顽除瘴、激浊扬清的主动意识,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奠定坚实基础,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陇原检察铁军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