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教育整顿进行时】朱玉:抓实查纠整改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时间:2021-09-08 09:58:06 来源:省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9月6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工作对接会精神,专题研究第二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朱玉指出,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为期2个月的查纠整改环节,机关各部门、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对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尹弘同志在省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抓好自查自纠、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举报线索核查处置3个具体方案和《查纠整改环节计划推进表》规定的具体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朱玉强调,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查纠整改环节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关键环节,也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中最吃劲、最难啃的“硬骨头”。要充分认识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纯洁检察队伍。二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持续发力抓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政策宣讲要重点做到“五个讲清楚”,谈心谈话要严格落实“五个必谈”工作要求,努力解开检察人员思想疙瘩、破除检察人员思想障碍,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促进查纠工作走深走实。三要认真组织开展问题查纠。要结合实际详细解读《自查事项报告表》,引导广大干警主动如实填报,做到全员填报、逐人填报、确保不漏一人。要对《自查事项报告表》集中规范管理,认真审核研判,有针对性地组织“补课”,适时开展第二轮自查填报。要精准高效开展自查情况审核调查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组织查处,深入排查自查未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清零见底。四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一起抓,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开展4个专项行动,下功夫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整治影响执法司法“6+1顽瘴痼疾”,整治机关作风顽疾,整治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努力从源头上加强防控,促进提升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注重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部署的各条线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