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调研督导庆阳、平凉、天水检察工作

时间:2021-08-16 11:26:5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8月10日至13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一行先后深入庆阳、平凉、天水市院,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组分别与三地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沟通交流。三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朱玉

在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后,朱玉指出,三地检察机关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成效较好,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作出了应有贡献。

朱玉强调,当前已进入8月中旬,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仍需持续巩固深化,又恰逢市县两级班子换届,加之业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既是工作动力,也带来挑战考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借助有利契机,安排好下半年工作,继续努力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朱玉要求,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检察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结合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更好的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朱玉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工作质效。要充分认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的重要性,既加强对个案的监督,还要加强对类案的监督,精准开展法律监督。要认真落实法律监督年度报告、专题报告制度,每年初向地方党委和政法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专题报告上一年度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情况。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在做好系统内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对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要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积极汇报协调政法委,尽最大限度缩短审核周期、提高救助标准,做到应救快救、应救尽救。要推动入额院领导带头办理疑难重大复杂案件,着力破解基层院案多人少矛盾。要讲究工作方法,转变作风、放下身段,加强与法院、律师、案件当事人的沟通联系,争取达成一致意见,保障法律正确统一实施。要坚持用行动、事实、数据、案例说话,抓住核心数据、刚性指标、硬性要求,盯紧看牢,打造亮点,凸显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五步工作法”,重点抓好周调度、月点评和季度分析,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充分放权,调动广大干警的积极性,也要承担起领导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工作质效。

朱玉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严管厚爱。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慎重使用权力,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守牢底线、不碰高压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市县班子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解决“青黄不接”的问题。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采取老同志带新同志、业务骨干带一般同志的方式,发挥好“传、帮、带”机制作用,用好检答网和案例库,促进提升检察队伍业务水平。要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范,增强免疫力,争取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全省检察工作“中偏上”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二级巡视员毛蔚伟,第四检察部主任白芙蓉等一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