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最高检第七巡回检察组反馈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意见

时间:2021-08-05 09:02:51 来源:第五检察部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第一批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监狱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推动被检察地区扎实做好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7月28日,最高检第七巡回检察组组长、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及最高检第七巡回检察组部分成员,在兰州分别向甘肃省检察院、甘肃省司法厅反馈对兰州市检察院、兰州监狱开展跨省交叉巡回检察情况。

会上,冯键代表最高检分别向甘肃省检察院、甘肃省司法厅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指出本次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分别代表甘肃省检察院党组、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及第七巡回检察组要求作了表态发言。

朱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实抓牢。省检察院要扛起政治责任,监督兰州市检察院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对检察机关相关责任人员及时追责。兰州市检察院“一把手”要负总责,确保任务到人、要求到位,特别要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点名指出的问题。驻兰州监狱检察室要将兰州监狱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派驻检察履职重要内容,督促兰州监狱逐项抓好落地。对巡回检察组移交的案件线索,省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加快办理进度,确保依法、及时、规范处置到位。省检察院要将整改进展和线索办理情况及时向最高检报告、向第七巡回检察组通报,通过学习四川等兄弟院经验做法提高甘肃检察机关监狱巡回检察质效,以这次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推动甘肃刑执工作提升层次水平。

牛纪南表示,第七巡回检察组反馈的检察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有力指导。省司法厅党委和监狱管理局党委将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整改工作,教育引导监狱系统干警全员参与,切实抓细抓实抓具体。进一步把治标和治本统筹起来,有的放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紧紧围绕反馈问题稳步推动甘肃监狱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本次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前,第七巡回检察组向甘肃省检察院移交了本次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冯键和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做好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交换了意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雷等班子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孝礼等省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小惠及省检察院、兰州市检察院、兰州监狱及派驻检察室相关人员参加意见反馈会。最高检第七巡回检察组副组长吕杰主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