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2 09:13:1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点击数:

 

大会现场

朱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特级检察官助理、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三个分院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讲话

朱玉指出,在一百年的历史征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在新时代检察战线上,甘肃省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铿锵誓言,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就是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生动反映,就是初心使命的具体诠释,今天举行表彰大会,就是要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玉强调,要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检察工作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强化思想理论根基保障,紧扣政治机关本质属性,传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关键文章,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把每一名党员都塑造为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始终为促进公平正义贡献检察力量,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朱玉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的司法需求和检察需求,切实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之所盼,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尺,丰富检察产品内涵,提升司法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检察工作实绩奏响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时代强音。

朱玉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谱写检察时代华章。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紧盯甘肃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提升办案质效,加强基层基础、落实严管厚爱”三大板块工作履职尽责。要深入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用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和社会治理,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宽严相济等司法理念,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更大力度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促进公正、推动发展,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检察机关的新风貌、新作为、新贡献。

朱玉强调,要坚守清正廉洁品格,深入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约束言行举止,毫不松懈地纠治“四风”,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以更有力措施落实“三个规定”,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效率,促进检察办案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认真遵照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朱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宪法法律的捍卫守护者,司法公正的忠实践行者,检察事业新征程的不懈开拓者,把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中,把汗水挥洒在陇原大地上,把光荣铭刻于时代华章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带领全体党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为4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主持会议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朱玉带领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4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会向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对省检察院机关和三个分院63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