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机关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7 09:44:48  作者: 点击数:

6月,甘肃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甘肃省检察机关纷纷来到广场、走进社区,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甘南州

6月15日,甘南州检察院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组织了“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赠送双语法律政策读本、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参观群众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致富是陷阱”的思想观念,鼓励大家学法、知法、守法。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法律宣传单500余份,干警们接受咨询20余人次。

白银市白银区

6月15日,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派员在白银市白银区健身广场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帮助人民群众守牢钱袋子”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为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常见手段、如何识别和预防非法集资的方法以及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对家庭、社会产生的危害。干警们还剖析了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贴近生活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要及时进行投诉举报,真正做到防非打非靠大家。

庆阳市华池县

6月15日,华池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提高法律意识 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醒目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扫码答题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关于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常见套路以及风险防范提示,讲解了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非法集资方式。干警们还提醒广大群众,谨慎投资,不轻信所谓的高息“保险”、“理财”,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

定西市临洮县

6月15日,临洮县检察院在临洮县洮阳镇城南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全面讲解非法集资犯罪的利诱性特征和严重社会危害性,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案件,解读了关于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民间高息借贷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开展现场咨询20余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