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甘肃省检察机关开展“清明祭英烈”英模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2 09:04:29  作者: 点击数:

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综述之六

清明节到来之际,全省各地检察机关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纷纷到革命烈士陵园和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检察干警理想信念,激发干警忠诚履职的工作热情,努力推动甘肃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掖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30日,张掖市检察院组织市院机关和临泽县检察院干警到红西路军临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在英烈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随后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陵园上空。干警们一致表示,要坚决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先烈顽强斗争精神,铸就忠诚担当品质,为平安张掖、法治张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昌市

3月31日,金昌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前往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红西路军纪念碑前,党员干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纪念展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历程,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金昌市金川区

3月30日,金昌市金川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及相关遗址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英模教育活动。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纪念碑前,全体干警列队肃立,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随后,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渭县

3月30日,通渭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文庙街小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同诵读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随后到南屏山烈士陵园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接好时代“接力棒”,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传统精神,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兰州新区

清明节来临之际,兰州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追思革命英雄的崇高风范、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激发全院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庆城县

3月30日,庆城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干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全体干警来到南梁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做新时期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作风优良的检察干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