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喜报!甘肃6家单位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时间:2020-10-23 09:33:08 来源: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10月21日,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检察日报社对677个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甘肃检察机关共有6个基层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获奖单位名单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

白银市平川区检察院

天水市麦积区检察院

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

平凉市崆峒区检察院

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宣传“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格局,突出宣传检察改革成果,大力宣传检察队伍新形象,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2020年,甘肃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检察宣传工作,以服务全省检察工作发展大局为中心,突出“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深入宣传“六项重点工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推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紧紧围绕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主题策划,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声势的新闻报道;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舆论传播变化趋势,积极打造全省检察新媒体平台矩阵,充分借力《检察日报》《法治日报》《甘肃日报》《甘肃法制报》等媒体阵地,推出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公开听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深度报道,为甘肃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全省检察机关在省级以上纸媒共刊发稿件478篇,其中在《检察日报》刊稿246篇,头版发稿14篇,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新起点,新征程。甘肃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继续深挖检察“富矿”,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推动甘肃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