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调研督导临夏州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25 15:47:14 来源:办公室、临夏州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23日至2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临夏州调研督导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地方党委、最高检和省检院的部署要求,盯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临夏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正业,广河县县长马东升分别陪同调研,临夏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鹏、省院第一检察部、案管办、政治部干部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朱玉先后深入广河县检察院、积石山县检察院,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档案室、荣誉室等场所,分别与两个院的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回应干警关心的问题。期间,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就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交换了意见。

在临夏州院,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州检察工作和本次未实地调研市(县)的检察工作汇报后,朱玉对临夏检察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夏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检察职能履行与全国、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确保党中央、最高检、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临夏州检察机关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省院党组研判提出,通过两到三年努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是有基础、有条件的。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各级院共同努力、狠抓落实。临夏州两级院要深入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切实增强“实现中偏上目标,我有责任、我要努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我加压、创先争优,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贡献更大力量。

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补短板、强弱项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具体指标、刚性要求,以及业务通报、督查检查反映出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积极整改,尽快补强。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过程管理,提高执行力,尽快把定下的任务完成好,把靠后的指标突上来,确保工作纵向比有提高、横向比有进位。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把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用行动、事实、数据、案例说话,体现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和贡献。要深耕主责主业,更新和践行新司法理念,统筹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对标目标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降低“案-件比”,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做好公开听证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长接访工作,加大司法救助、检察官业绩考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力度。

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业务建设要持续加强、做足做精。干部队伍建设要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要靠实责任、严管厚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主动、如实、规范做好干预过问案件等情况的记录、填报。州院和县级院要积极与省院沟通联系,及时反映情况,吃透政策;上级院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下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