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金昌市院以加强对下指导为切入点 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09-22 15:59:38 来源:金昌市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金昌市院紧紧围绕为“‘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实现贡献金昌力量”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以“转理念、补短板、促业务”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调研督导活动。

活动中,市院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召集分管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当前工作和预期目标之间的差距,紧紧围绕案件质量评价指标87项数据,逐项明任务、提要求、定措施、细责任,就集中精力抓办案、强化管理抓质效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在此基础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新超结合办理的3起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民事、刑事案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司法责任制,更新办案理念,强化办案质效,对永昌县院、金川区院以及市院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督导。

罗新超指出,实现“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任务,重点在集中精力抓办案质效,关键在认认真真抓落实。要把落实司法责任制与强化业务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亲历性”办案的要求,带头扑下身子抓业务、抓办案。

罗新超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正确认识司法责任制与领导监督的关系,坚决抵制“就案办案、机械办案”错误思想。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一手抓亲自办案、一手抓业务管理,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请示汇报与沟通协调,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重大事项、重要案件要及时向党委、上级院党组汇报;要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就是检察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充分认识绩效考核指标是办案规律、司法规律的重要体现,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质效明显提升。要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依法办案。要牢记廉洁自律要求,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