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省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16 17:22:35 来源:省院办公室 机关党委  作者: 点击数:

6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检察力量”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玉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7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朱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实现既定目标,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几位同志的发言紧扣主题,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联系实际紧密,工作打算明确具体,既有思路、目标,也有落点、举措,针对性和操作性比较强,听后很受启发。

朱玉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把集中学习与平时常规性学习、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各级院领导干部要深入学、带头学,定期组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活动,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及时消化吸收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党中央、省委、最高检部署要求,真正用来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进入全国中偏上”奋斗目标,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主动对标对标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扎实推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六项重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职能,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要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细化落实周调度、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年终述职“五步工作法”,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抓实检察官业绩考核,将上级院工作要求逐级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官,压实司法责任,提升办案质效。要切实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严管厚爱、外出请假报告等相关制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决定的事项盯紧看牢,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