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微信精选 > 正文
微信精选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朱玉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7 16:38:57 来源: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朱玉

1月26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朱玉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贯彻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紧盯甘肃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奋斗目标,尊崇宪法法律,主动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深化改革创新,狠抓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最高检通报的64个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中,我省有42个进入前15位,占65.6%。优化营商环境、刑事抗诉等15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委领导批示肯定,或在全国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省检察院被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领导班子、法治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最高检巡视反馈指出,省检察院党的建设有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有新突破、检察业务工作有新进展。

朱玉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着力提升质效,加强基层基础、落实严管厚爱,以更强定力坚持检察工作政治方向,以更高站位护航甘肃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更大力度推进检察改革创新,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