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灵台县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时间:2018-11-19 16:52:53 来源:   作者:灵台县院 杨永锋  点击数:

11月16日,灵台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诚和县人大代表、甘肃溪河律师事务所主任卫小军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零距离体验检察服务。

张诚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该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检务公开,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有力举措;是积极顺应新形势下检察改革,加快大数据和“智慧检务”建设的生动实践,对开启检察工作新模式、实现灵台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活动当天,各位委员和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灵台县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占地130平方米,经改造为5个工作区,8个工作室,中心配备工作人员5人。服务中心分为实体大厅、网络平台“两个部分”,实体大厅划分了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工作区域;网络平台主要包括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三大功能模块”,开通了网站、电话、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四种服务渠道”,是该院检务公开、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信息化沟通、动态性反馈,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实现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少费神的便民目标。

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分别就近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检察机关“少捕慎捕”工作和醉驾案件办理情况、“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典型案例等向代表、委员做了通报。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诚布公地谈了视察感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计11条。张诚表示,将认真接受和改革各位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运用12309检察服务平台,实现该县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