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送法进企业,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2-02-16 15:46:59  作者:临洮县院 殷亦君 点击数:

近日,临洮县院联合县工商联合会举办了“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法制进企业宣讲活动,县工商联领导及1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宣讲。

法制宣讲中,该院检察官解读了检察机关保护民企发展的司法政策及制度举措,通过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当前法治环境下民营企业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对企业在注册环节、生产销售环节、融资投资环节、税务财务环节、建筑工程等领域存在的常见犯罪类型及风险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引导企业家高度重视刑事风险,居安思危,守法经营。

宣讲会最后,企业家代表对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并有企业代表主动邀请检察机关到其企业进行企业合规性法制讲座,检察官均进行逐项答复。各企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各类民营企业发展都有很强的警示、指导作用,也充分体现了临洮县院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保障临洮县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