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定西:22条意见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3 09:52:32 来源:定西市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定西市检察院发布《定西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导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全市“三农”工作大局,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意见》坚持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紧围绕平安乡村、富裕乡村、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目标,突出服务保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主线,提出了七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

《意见》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涉农检察工作,以扎实的检察履职为全市“三农”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领域,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强化农业生产经营保护力度,服务优化农村营商环境,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法治需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各项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宣传引导,自觉担当时代使命,统筹推进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地落实,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各阶段目标任务实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意见》还对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