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卓尼县院与县自然资源局建立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协作机制

时间:2021-09-08 15:12:34 来源:卓尼县院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近日,卓尼县院与县自然资源局联席会签了《关于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加强配合协作的机制》。

该机制的建立旨在解决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及其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提升土地执法查处效率。针对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非诉执行工作,制定了多项协作机制,对案件双方参与机制、案件信息共享机制、案件移送机制、联系会议制度、案件咨询会商机制、日常联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明确检察机关和自然资源部门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促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