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努力把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综述之三

时间:2021-03-19 10:55:05 来源: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全省各地检察机关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征求意见、主题演讲比赛、“一把手”讲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省检察干警学习教育环节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学思悟践能力,为教育整顿第二阶段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以实际的检察业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兰州安宁区

3月12日,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大学教授、公安及法院、社区干部、企业家和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并向他们发放《安宁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书》,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法律监督、检察履职等方面诚恳地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为查纠整改环节打实基础。

金昌市金川区

3月15日上午,金昌市金川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暨专项政治轮训开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连贵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开班仪式后,杨连贵领学了习近平同志部分篇目。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入脑入心,把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作风转变中、公正司法中和队伍建设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祝县

3月15日下午,天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瑞良为全院干警作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检察实践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全院干警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充分履职,廉洁从检,努力为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夏市

3月15日,临夏市检察院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学智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执法公正、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干警,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榆中县

3月15日,榆中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政治轮训开班,邀请兰州市委党校张彩云副教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进行了专题辅导。本次集中政治轮训从3月15日开始,集中5天时间,通过邀请专家讲授、交流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着力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夯实政治理论根基,改进工作作风。

景泰县

3月16日上午,景泰县检察院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举办了“忠诚铸检魂、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着装整齐、仪表大方,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干警们对教育整顿的思想感受。演讲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临洮县

3月17日下午,临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绍林以“人民检察制度的历史与实践”为题,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上讲专题党课。课上,马绍林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和对党史学习教育、人民检察史的学习感悟,从人民检察制度的初创与中断、人民检察制度的恢复与重建、人民检察制度的稳固发展和改革创新、十八大以来人民检察制度的改革创新与实践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

渭源县

近日,渭源县检察院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早学”活动。活动规定每个工作日上午8:30--9:30,组织干警采取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选树典型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观看视频学等方式,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纪党规等内容,促进干警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