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1 09:10: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并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甘肃检察事业创新创优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朱玉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朱玉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徐雷为省院机关和三个分院受表彰的54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个先进党支部颁奖。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

朱玉指出,回首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风雨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风雨兼程、奋力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特别是在今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更加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党员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支部和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砥砺奋进。

朱玉要求, 要强化政治意识,把争做合格党员作为永恒考验。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筑信仰之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精准、普惠提供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要坚持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承担起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促进执法司法公正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服务发展稳定作为政治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持续深入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为全省发展稳定贡献检察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观念和“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鲜明导向,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共进的理念,紧紧围绕“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的奋斗目标,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促进业务发展。要强化纪律意识,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铁军。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各级书记要切实当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培养,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深入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学习型检察官”建设,切实抓好以《民法典》为代表的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切实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事实、数据、案例彰显检察担当、检察作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

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主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特级检察官助理,机关全体党员干警以及三个分院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